英國電影《我是女生》(Just Charlie)(2017) 

 

「「我」在裡面
但感覺沒人看得見「我」
每個人都跟我說話,也聽得見我
但他們說話的對象不是我
是這個軀殼
他們是在跟陌生人說話」查理《我是女生》

 

當身體被另外一個性別困住了,內心裡,那個角色,很想掙脫出來。壓抑許久的念頭,終究抵擋不住,內心那股,真正對自己的認同

一部關於性別認同的英國電影讓我們試著走進一位14歲的青少年,如何面對長期以來的困惑

到底是外在身體的男生性別,抑或是在心底裡面那個女生性別,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性別認同的壓力,不止於在當事人,面對自身壓力的調適與因應。同樣的,身旁的父母,該如何來看待,這看似突如其來,但是卻一直存在的自然問題但既然是自然,那為何又會是一個問題​—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女生》(Just Char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