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的用意,在於藉由情境的模擬,讓一般人可以試著理解不同特殊需求孩子所存在的身心特質,以及當他們面對不同情況時,可能反映的行為與情緒模式。閱讀前,請謹慎服用。

 

【選舉5部曲之1:排隊排很長】

亞斯叫著「你沒有排隊!」

選緘兒,一直被插隊。

妥瑞兒眨眼表示,「我可是有排隊。」

自閉兒,原地不動,直嚷嚷「排隊,排隊,排隊。」

唐寶寶,很安分跟著排隊。

對立反抗叫囂,「誰說需要排隊!」

強迫症孩子OS「為什麼不按照身高排隊?」

過動兒人呢?老早就脫隊。

 

【選舉5部曲之2:票數拉鋸】

票數拉鋸著。

亞斯焦慮踱步著,

過動兒興奮喊YA著,

唐寶寶見現場熱鬧笑著,

妥瑞兒盯著螢幕眼皮跳著,

選緘兒冷冷沈默著,

對立反抗兒叫囂著「幹!什麼時候結果才出來啊!」

 

【選舉5部曲之3:重新驗票】

重新驗票!

「柯阿伯不是當選了嗎?柯阿伯不是當選了嗎?」亞斯兒反覆問著。

「不要叫我驗票!」過動兒急忙撇清著。

「誰叫你亂唱票?!」妥瑞兒眨眼抱怨著。

「丁守中一票,柯文哲一票。丁守中一票,柯文哲一票。」自閉兒口中嚷嚷著。

「當選!當選!當選!」唐氏兒拍手開懷笑著。

「幹嘛重新驗票?」選緘兒心裡嘀咕著。

「幹!是誰說要驗票!」對立反抗兒拳頭握著。

 

【選舉5部曲之4選舉無效!

選舉無效!

「不是說要重新驗票嗎?怎麼現在又說選舉無效!」亞斯焦慮問著。

「不會吧?難道又要重新排隊投票?」過動兒不耐狐疑著。

「別再叫我負責監票啊!柯柯柯柯柯—#^%*+柯柯」妥瑞兒不自主地又發出tic聲。

「選舉無效!選舉無效!選舉無效!」自閉兒雙臂擺動著。

「這真的很好笑!」唐氏兒繼續開朗的笑。

「反正,我還是只要負責計票,不唱票」選緘兒心裡篤定著。

「幹!我說有效就有效!」對立反抗兒拳頭握著。

 

【選舉5部曲之52020選總統!

2020選總統!

「幹嘛現在就告訴我?」亞斯開始焦慮了。

「你能不能再說一遍?」過動兒聽了就忘記了。

Fuck,Fuck,我不是在罵你」妥瑞兒尷尬的辯解著。

「選總統!選總統!選總統!」自閉兒左右擺動著,唐氏兒微笑手揮著,選緘兒沈默不表態。

「才剛選完,吵個屁啊!」對立反抗兒叫囂著。

 

PhotoRalf Steinberger, CC Licensed.

* 本篇文章同步刊登在【親子天下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