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如何戒除自慰?

 

【基本健康現況】

正常。

【目前遇到的問題】

目前因為民間信仰的關係,有發 生一些事。例如自慰後的幾天去拜拜,或者是隔天去拜拜或隔幾個星期,因為要向神明請示事情,求籤,擲筊的結果是因為自慰的關係,所以神明認為自己不應該來 向他請示事情,因為有時候人有生理需求,一直壓抑好像慾望會變的很強也不是辦法,也不是說真的是故意要褻瀆神明,有時候真的自慰了的當下要怎麼辦,如何去 面對神明?

【將諮詢的問題】

我該如何減少手淫的次數及到最後 完全的戒掉,是不是不要想著這一件事就可以了,有時後會看成人影片可是當下我是盡量的不去自慰,還有去運動轉移注意力,可是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會想做這 樣的事,然後就自慰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如何是好?請醫師不要認為我迷信,因為是事實,我現在都會比較晚睡,大約11點12點,睡眠品質也不 好,也比較沒辦法放鬆身體,有時就會自慰但這是問題之一,不是全部,請醫師您幫幫我,我不道如何是好。

A: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 王意中

個案對自慰的觀念不是那麼恰當,不應該把自慰視為罪惡、骯髒,而是自然的生理需求,對青少年或沒有伴侶的成人來說,自慰不但自然且有益身心健康。因此,個案對於自慰的認知與解讀有需要再教育。

另外,個案想要把自慰完全戒掉是不合理的想法,且若是將自己暴露在成人影片刺激下,又忍住不自慰,如此壓抑反而會造成焦慮,如果希望減少自慰頻率,應該要轉移注意力做其他事情,例如騎車、爬山、游泳、看電影等。

簡言之,適度自慰應該是健康的、讓自己放鬆、滿足生理需求的方式之一,如果因為自慰讓自己早上起不來,體力變得更差、精神更渙散、焦慮不安等等,可能需要透過其他活動紓解壓力或轉移注意力。

【原文刊登網址】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consult/consultTopic.action?nid=3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