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有一天,當您一覺醒來上網噗浪,卻傻眼發現您的Karma值一夕之間從涅槃96.58、85.67或93.46化為0.00??


  • 您的眼前是否會突然一陣烏黑?您的心中是否會突然深深一沉?
  • Karma值突然消失,是否足以讓您面臨一場重大的情緒失落??


  • 當Karma值變成0.00,在第一時間,您是否心中馬上彈跳出『否認』的心理反應『不可能,這一定不是我的噗浪,昨晚沒睡飽,眼花撩亂看錯了,不可能,不可能,我的Karma值一定不可能消失,開玩笑』,而拒絕接受眼前Karma值化為0.00的現實。
  • 在一段『否認』反應之後,您是否會感到『憤怒』,而歇斯底里、大聲咆哮地嘶吼『不公平,為什麼唯獨我的Karma值化為0.00,抗議!抗議!我要嚴厲地抗議!』,而痛心疾首、苦不堪言。
  • 同時在『憤怒』之後,您是否會開始自言自語地『討價還價』,心中不斷嚷著『如果讓我連續一星期分享噗浪,如果讓我每日更新個人資料,如果這一切能夠換回我噗浪涅槃境界的Karma值,我將願意去做』。
  • 在一段內心『討價還價』後,您是否開始對於虛擬網路的無常,逐漸浮現『沮喪』情緒。無論是網路駭客入侵,無論是被值入病毒,無論是程式系統當機,或無法預期的錯誤等不可避免的現況而感到絕望。
  • 當『沮喪』情緒終日籠罩,當陽光逐漸穿透陰霾雲層,您是否開始能夠心平氣和地『接受』噗浪Karma值化為0.00的事實,開始平靜地面對這一切終究是外在。在心中開始告訴自己『只要噗浪還在,在時間流中,只要我仍然有一絲絲噗浪的動力,一切都可以從0.00開始,因為陽光依舊燦爛』。


  • 虛擬想像這一場在噗浪上Karma值的失落,每個人或許所經歷的時間長短不一樣,每個人也不全然都出現『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的5個階段,當然每個人也不一定都順著上述5段歷程走過。
  • 如果Karma值一夕之間化為0.00,一場對於同理『失落』的自我練習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