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做事之前, 讓眼前就只有這個籃框, 感受球刷進籃框的那種快感.
  2. 除了叫我專心, 注意聽之外, 能不能給我一些別的方法!
  3. 利他能(Ritalin)大學或專思達(Concerta)學院到底需要唸幾年? 雖然, 我不想要這張文憑.
  4. 同步啟動, 所帶來的可能是同步癱瘓. 同步多工, 或許僅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幻影.
  5. 您很難優雅地打地鼠. 目標太多, 只會讓您花容失色.
  6. 注意力缺陷最大的殺傷力就是一團亂, 脫序的混亂, 亂的不知身處在何地.
  7. 引導孩子將所要記住的事情編成故事, 讓這些需要記憶的內容活靈活現, 呼之欲出.
  8. 電腦強調多工處理, 但孩子的注意力還是聚焦其一, 或許比較能夠見到效率.
  9. 星兒的情緒問題像數獨 (sudoku), 每道似乎都有解答, 只是我們需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解開.
  10. 當星兒專注於特定事物上, 有時這停格的畫面, 就是一種美.
  11. 面對星兒五花八門的挑戰, 一能催化大人腦袋急轉彎, 不然就是讓大人抱頭鼠竄.
  12. 自我刺激像一齣舞, 總是能夠跳出星兒當下的情緒之舞.
  13. 固執與堅持, 一牆之隔, 誰說了算? 但無論如何, 終究是由孩子買單.
  14. 我的眼神無法直視您, 但是您的眼神卻依然可以正視我.
  15. AS的思緒如同一列火車般, 喜愛行走在可預期的軌道上, 往自己專注的方向無限延伸.
  16. 自認凡事追求完美, 其實往往是埋設拖延的好藉口, 但又是最糟糕的理由.
  17. 年齡是早療階段寶貝們的一大本錢, 要好好珍惜0-3歲的黃金療育期, 一眨眼, 有時歲月又不饒人.
  18. 您喜歡迴轉壽司一道一道來? 還是面對整桶米飯往肚裡吞?
  19. 面對池塘握著釣竿思索, 無論站立多久, 倒不如奮力將手中釣竿揮向池塘. 行動力, 是調整親子關係最重要的一件事.
  20. 在生活的池塘中, 一起與孩子學習分辨哪些事是微不足道的蝌蚪? 哪些事是重要優先的青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