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網路搜尋中發現,Cat Rackham Gets Depression 既幽默又生動的連續漫畫,相當能夠做為您與孩子的自我覺察練習,。

  • 在這幾頁漫畫中,如果以一小格一小格做為自我覺察的練習,或許您與孩子可以一起思考,如果自己是 Cat Rackham,那麼會在第幾格的漫畫中覺察到憂鬱(Depression)呢?
  • 如果您與孩子所猜測的格數不同,或許可以一起討論彼此所持的理由與差異。
  • 當然,愈能夠在前面的漫畫格中,自我察覺憂慮的產生,對於自己改變的契機當然機率愈高。

  • 請試著自我覺察,您與孩子的情緒是否同漫畫格中,像Cat Rackham一般無視於天空的彩虹或是眼前飛舞的螢火蟲?
  • 或者當換成小鳥在您身上築巢,或落葉與白雪覆蓋在您身上,您是否也像Cat Rackham一般無力,而無法有所反應?

  • 自我覺察,是情緒管理相當重要的一門課。
  • 建議您,啟動自己與孩子的覺察能力,試著透過這些漫畫格自我練習一番,說說看每格漫畫所傳遞的訊息,在日常生活中與孩子一同增加自我情緒覺察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