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結論,這些年買書,其實,重點都不在於這些書最後要賣到二手書店。

 

因此,書對我來講,就是要能夠對我自己的生活、工作以及人生要產生作用。

 

對於書,我會把它視為像筆記本一樣。我會在書上,做了許多的加工。

 

我自己的習慣除了畫上螢光筆之外,折角,畫線或是在上面寫點東西。

 

一本書,如果讓我加工越多,我會發現它與我之間的關係就更加的緊密。

 

當然,這樣的閱讀方式,對我自己來說是非常有作用的,特別是再來的輸出。

 

關於提升學習的效率,我相信一定是有一些值得參考的方法。

 

當然,也許我們看了很多書,看了很多文章,找了很多資料,但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我們一定也得要試著將書裡面的一些方法與概念,拿出來運用。

 

在這個運用過程中,我們可以加入自己的一些想法,自己的一些經驗,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之後,你將會發現,眼前這本書將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幫助以及充分發揮了它的作用。

 

說真的,如果一本書乾乾淨淨的,對我來講,再翻再看時,總是發現船過水無痕,我和它之間似乎未曾發生關係。

 

當然,把書折角或畫線,倒不是說,在於對書破壞。

 

這當中,還是回到一個我們自己對於書的態度。

 

這沒有絕對,真沒有對錯,只要你能夠找到對自己最適合的方式,我想這就是書發揮它最大的作用的時候。

 

當然,書折角,你發現書變胖了,擺在書櫃裡,也多占了一些空間。

 

但無論如何,它也將在你的腦海裡,佔有一席之地。

 

我喜歡畫書,我喜歡折書,我喜歡買書,我喜歡閱讀書,我喜歡寫書。

 

閱讀,對於我們帶來了許多的美好。

願每天都有好書相伴。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超效率學習法:日本京大高材生的知識整理術

人生にゆとりを生み出す 知の整理術

作者: pha

譯者: 賴郁婷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