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是我的翅膀,帶我去世界》,我是書的翅膀,帶他遊台灣。
書,是一個安靜的朋友,它不會吵你。
雖然,它也不會主動來找你。
但是,如果你願意找它,它卻非常的歡迎你。
縱使,你一下子把它,暫時遺棄了,它也不會怪你。
書,讓我們的想像,有了翅膀,任意的翱翔,不受任何的框架。
特別是,在防疫期間,飛不了國外。
然而,卻可以讓我們思緒在世界各地翱翔。
在書裡面,你可以任由自己無限的想像。
無論你想誰為誰,任由你自己決定。
有時,在書裡面,我們會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
然而,書又讓我們感覺茁壯了些。
有時,我們退卻,它幫助我們往前推。
有時,我們憂鬱、沮喪,它陪伴著我們,慢慢度過那一段漫漫長夜。
有時,書讓我們欣喜若狂,拍手擊掌。
書,讓我們變得不孤單,在這寒冷的天裡,也別讓書孤單。
它寧願陪伴你,出來受風寒,因為有你的陪伴。
2020年最後一場壓軸演講,在前往桃園市蘆竹區山腳國中前,選擇在南崁圳旁,山外路上,外社橋停歇。

《書是我的翅膀,帶我去世界》
(책벌레)
作者: 權載喜
原文作者: 권재희
譯者: 陳怡妡
出版社:大穎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