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適用對象:
  • 看到玩具就想買的孩子。
  • 無法控制買玩具的孩子。
  • 滿腦子想買玩具的孩子。
  • 對於玩具喜新厭舊的孩子。
  • 對於玩具亂買一通的孩子。
  • 家中堆了滿坑滿谷玩具的孩子。
  • 父母經濟上已無法負荷再買玩具的孩子。

  1. 為什麼要買這個玩具?
  2. 我有沒有類似的玩具?
  3. 如果不買這個玩具,我會怎麼用這些錢?
  4. 今天買跟明天買有什麼不一樣?明天買跟下個禮拜買有什麼不一樣?下個禮拜買跟下個月買有什麼不一樣?
  5. 我買了這個玩具,對自己會帶來什麼感覺?
  6. 我不買這個玩具,對自己會帶來什麼感覺?
  7. 這個玩具好玩在哪裡?
  8. 這個玩具我會玩多久?
  9. 如果買了這個玩具,等一下又看到更喜歡的玩具,我會怎麼樣?
  10. 我是需要這個玩具,還是想要這個玩具?

  • 請接納孩子對於以上問題的回應。
  • 別急著下結論。
  • 別急著否定。
  • 避免最後都是大人說的才對。

  • 你可以繼續思考下去其他的引導問句。
  • 您可依此類推,視孩子常買的物品將上述玩具,更改為CD、鉛筆、貼紙、零食、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