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動遇見亞斯:化解大凶的魔咒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我,很熱情(當然很少人會感謝啦!),好奇、愛探索。對於新鮮的人事物總是趨之若鶩(哈!像是餓好久的模樣,當然胃是無底洞)。我很有衝、勁。(這兩個字要分開說)所以,為人就很直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雖然有時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什麼。)行動上,當然也常常二話不說,衝啊!!!因為我也很帶勁,所以在衝的前提下,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和對方的碰撞,後果可想而知。

我,帶點孤傲(嗚……其實你們都誤會了。唉,誰叫我都是1號表情),我喜歡一個人?(這是表面啦!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找其他人)我堅持我的道路,所以請不要臨時要我走叉路,或任意下交流道。保持安全的行車間距,總是讓我安心。就像雪山隧道裡,小型車應保持50公尺以上的行程距離。我不喜歡變化,因為變化讓人無法預期,這樣容易讓心情不美麗。

我,有我的勁敵。(雖然,我壓根兒都不想和他為敵)有他在的時候,我總是保持沉默、原地不動,專注地在我自己的領域。(這是面對難以預期的對手時,所必須採取的安全模式)但他總是像一陣風,一陣炙熱的風,說來就來。(難道他看不出來,我像八卦山大佛正襟危坐的模樣,就是不想與他有任何的瓜葛)但說真的,他卻老愛找我……麻煩。

但,我比他還麻煩。因為,他如果沒有我去吵他(說真的,他很好玩耶,吹一下,就氣呼呼地蹦跳),多數時間還真的像個愛思考的小學究一般,安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嗯,這一點,我和他差太多了。(當然,成績也比他差多了。唉,誰叫我容易分心又衝動)

嗯,老師總認為我比較麻煩。因為,我總是為他們帶來許多的……麻煩。因此,大人總是很煩。所以,我也很容易學到他們的煩。(耳濡目染嘛)雖然這一點我也忘的很快。畢竟,日子終究也是要過。太煩,不好過。

說真的,其實我也蠻羨慕他的不計較。(但大人說,他是衝動、分心,所以旺的快)不像我,面對煩躁的鳥事,就容易陷入無盡的迴圈一般,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讓我整個腦袋裡,像安全氣囊爆開一樣,都是這些鳥事。心情老是焦慮、不美麗。

很奇怪,大人總是莫名其妙地把我們擺在一起。像故意看好戲似的,雖然對於他們也沒有佔到便宜。唉呦,常常還不是我和老師倒楣,他則像沒事一般。(嗯,容易忘,有時想想還不賴)

我們在一起真的是大凶嗎?當然不一定是。其實,只要你們熟悉我和他的特質。花些巧思,讓我們倆彼此善盡各自的優勢。

大凶也會變大吉。

* 本篇文章同步刊登在【親子天下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